楠溪

请等我,一定要去见一见我的先生

巍然|落海棠8

反动派内部听说进了革命派的卧底,把整个局子搅和的乌烟瘴气,非要搞一个内查。上面来的人油盐不进,倒还真查出了什么。


不知道谁把那副站长养凶杀人的事情给翻出来,连夜带到京都审了个把星期,最后人居然完好无损回来了。也就是脸色憔悴一些,被降了一职,这官却还是稳稳当当。



沈巍扶了扶眼镜,从卖报童处拿了份报纸,转身进入照相馆。


“沈老师来了呀,照相请往里走。”伙计笑着迎接,不动声色地关了窗子。


进入一间乌漆麻黑的屋子,刚一落座,照相机刺眼的光便“轰”一声打开,刺眼到眼眶发酸。沈巍使用了一会才艰难睁开眼,看着照相机背后的轮廓。


“你的名字。”那人快速问。


“沈巍。”


“你和严子兴的关系。”


“他雇我杀人。”


“为什么把那份名单给我们。”


“和你们合作。”


“合作什么?”


“杀了严子兴。”


“你跟了他多长时间。”


“21年。”


“为什么要杀了他。”


“我恨他。”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沈巍神色一黯,“你们知道的。”


凭我了解他,凭我能够列出一切对你们不利的雇人名单,凭我能够把暗杀名单交给你们让你们捡回一条命。如果我没有你们看中的筹码,又怎么会坐在这里。


“我只有一个条件,帮我保护一个人。”


原来计划还能更周密一些,至少时间足以让他想一个有风险但相对安全的方法与井然逃离他的掌控。


但是随着严子兴回来,那人很难不让人想到一直被忽略的那个院子里还住着井然。纵使之前十万火急来不及处理这些关系,但是这次回京调查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次重创,为了不落人把柄他很有可能会将井然带走,甚至灭口。


沈巍想起来之前交代井然把之前送给他的银色小枪随身携带,但注定不能防住对方的来势汹汹。


只能和革命派合作,帮他们逃离那些狗皮膏药般的眼线。只有和他们合作,才能在掩护与情报下有一线生机。


灯光还打在他的脸上,他与照相机背后的人都陷入沉思,浓稠的沉默在他们之间拉扯对峙,在有限中延伸出无限的考量。


“咔。”刺眼的白光熄灭了,房间被暖黄的灯光照亮。


“沈先生您好,我是左丘明。”





“经过我们的慎重考虑,决定和您合作。”


他与眼前身穿褐色西服的男人握了握手,“沈先生提供的信息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尽快刺杀严子兴。”


沈巍抬眸看向男人紧皱的眉头,哪怕视线被一层镜片阻隔也难掩犀利。


“他多疑狡诈,太过心急只是赴死。”他冷冷地说。


对上了左丘明布满红血丝的双眼,也不知道他多少个日夜没睡好觉


“我们也知道!但是……”他咬了咬牙


“我们的一名同志随时会因为他而死,那名同志十分重要,我们只能提前计划。”


沈巍眼皮一跳,应该是革命派埋入反动派的卧底即将暴露,只能出此下策选择灭口,那他别无选择。


左丘明按了按眉心,“周五晚八点,在水一方歌舞厅,他会去和他的线人跳舞。线人目前被我们买通,到时候他们会去里面的房间。我们会派人接应你。”


“你说的人,我们明天就派人撤离。”


从照相馆走出来,沈巍居然觉得异常的轻松,仿佛等待他的不是有去无回,再也不见心爱的人,而是渴求了半辈子的与井然长厢厮守。


至少得到了保证,井然可以安全离开那囚笼。如果他不在了,井然也可以换个地方自由地生活。


只是在梦里才敢许诺的未来,可能没有他的参与了。


天已经黑了,他走出小巷。背后的影子被月光撕扯得越来越长。

  

------

狗血属于我QAQ

评论(4)

热度(40)